Close Please enter your Username and Password
Reset Password
If you've forgotten your password, you can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below. An email will then be sent with a link to set up a new password.
Cancel
Reset Link Sent
Password reset link sent to
Check your email and enter the confirmation code:
Don't see the email?
  • Resend Confirmation Link
  • Start Over
Clos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Customer Service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6:18 am

    Quoting  :

姐姐不是激动,而是在进行思想的交锋,这是一个思想认识提升的过程,独自认识和讨论认识是有重大差异的。

我还是那句话,人,要有一个开放和自由的思想和境界,当然,每个人其理解和感受是不同的。

谢谢妹妹的关心,也原谅姐姐的执着。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6:45 am

    Quoting  :

谢谢你的祝福!我尊重你对上帝的信念,也祝你快乐,身体保重!

别忘了,孙悟空也好,如来佛也好,是人写出来的,并不一定真实存在。按逻辑推理,孙悟空仍在如来佛的掌心中?如来佛在上帝的手心中,上帝又在谁的手心中?他封顶了吗?

我的观点,上帝是不存在的,是人们无法解释和论证一些问题,需要找到一个意识的统治归宿;是人们的精神意志脆弱而需要一个精神港湾。上帝,是人们假想中的虚幻,他是人造出来的。如果站在宇宙观的层面上解释,他是无能为力的,所以,他也是掌握在别的什么的手心中的!!!

命运是可以改变的,至少可以去修正。“努力,也是命让你的努力”是谬论,它忽略了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它严重忽略了生命的巨大潜力。真正的上帝是科学的顽强探索和追求,是人类的不断的进化。

您的思考逻辑的漏洞在于总在一个静态的点上思考,在一个点上的思考,你是严密的,但如果是动态的发展的思考,纵向横向网状的思考,您的观点不堪一击!您的思想都是一个个信息孤岛!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6:51 am

    Quoting rockrock30000:
    在訊息爆炸,道德混亂的年代,我們只要掌握邏輯的寶劍,以批判思考在黑暗中前進,才可清除一切訊息妖異迷霧、斬盡一切「故弄玄虛」的偽科學和假借神佛之名的偽善宗教,遇假神、假佛、假先知、殺之後快。反正真神、真佛、真先知、是殺不死。
좋숲!!!!!!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7:02 am

    Quoting  :

凡间多么美好?她让人思想灿烂和发现,哈哈哈,如果累了,到可以去天空或者宇宙一游?!

妹妹开心快乐!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7:17 am

    Quoting  :

哈哈哈,方向错误是最值得研究的,为什么错,错之中有什么新的发现,有什么变异?能修正吗?军事上最值得研究的战役,基本上是最成功的和最失败的,尤其是方向性错误的研究。。。

太晚了,你要记得早点睡,爱护好身体,切记!晚安,妹妹!


peterjacksonlit 66M
63 posts
1/8/2009 1:05 pm

    Quoting baiyunlantian12:
    一点都不讨厌,您说的非常好,我学习了,谢谢!

    恩,我也信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越来越觉得自己在受命运的指使,可我不相信算命,并且在特别困难的时候,我觉得不可逾越的时候,我问自己,这是我的命吗?我会马上否定,哼,我才不信这个邪,我就是要去改变,很多情况下我是成功的了。哈哈哈,有时,实在是没办法逾越,可我的性格特别不能接受不去解决,我就会亲一下我身上带着的观音护身符,有时还特成啊,可马上又觉得自己总是在找她要,很不好,就会去拜拜她。哈哈哈,我知道这是一种心里依赖,习惯了。。。
“一点都不讨厌”,谢谢你这样说。

千万别说学习了,你这样一说,我就该正襟危坐,闭上嘴巴。

你这里现在不是小屋,是个礼堂了,高朋满座啊。

很欣赏你常常给出些好话题。这个讨论看来会是个讨论热烈但不会有结果讨论,因为每个人经历不一样,知识结构不同,可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但很有意思。

我相信你电话调查的结果,80%人同意你的观点,在中国大陆,这个比例再大些也不意外。

你可以引经据典,可以找到很多例证把命相这种东西驳得体无完肤,再踏上一只脚,但你一定不能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08年初,有股风从美国刮起,那就是全盘否定中医,说中医是不科学,是巫术,后来愈演愈烈,全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声音,最后是中国政府出面,坚定地站在中医的立场上,才算告一段落。

我相信你是信中医的,因为感觉你有中国江湖女子的风范。而我认为命相学跟中医有些相似,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巧的是二者在命运上也有点相似,即总是有人要否定它们,说他们不科学,但他们又都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还要流传下去,没完没了,如今也携手走向世界(风水也是一样)。

中医有失败的地方(其实西医也不是百战不殆),并不能作为否定中医的理由。而一些庸医把人给弄死了,你一定不会要求中医学也去见阎王。

你为什么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命相学(请允许我不用算命)?因为算命太丑陋了,都是巫婆神汉,都是坑人骗钱的,我一出生就得到这样一些概念。走在街上,冷不防地会有一个算命先生拉住你,说你有血光之灾,讨不讨厌!强大社会压力下的命相学形象是个变形了怪物,它有一些发光点也都“明珠暗投”了。

在此我再强调一下,我并不信算命。我也特别欣赏你的奋斗精神,人类没有这种奋斗,那现在还可能是四只脚走路的猴子。向命运宣战,不错,向占卦算命的宣战,可以,但他们的要害在哪里?是那些像庸医一样算命先生,不学无术的骗子,还是命相学,还是整个理论体系。

如果横刀立马,但具体目标没有,就是整个世界,是不是会让人觉得有点像塞万提斯笔下的唐纪珂德。

现在有一门学科叫《未来学》,我不懂,从字面来看,是不是有点占卦算命的味道?

我觉得你是个“吾日三省吾身”的人,所以我前面说我们要反省自己,反省自己的生长环境,教育环境,以及所受的教育是否有偏差,有不全面的地方。我走出国门,先是在欧洲,后来回国,现在是在北美,我是发现我以前受的教育很偏,很偏激。时间越长,感受越深。

中国有句话,说是“有容则大”,我们也常以自己胸怀全世界而傲世。其实,我们真的心胸狭窄:你能容忍吸大麻吗?你能容忍同性恋吗?你能容忍同性恋结婚,在教堂举行婚礼,并领养孩子?你能容忍安乐死吗?你能容忍与党不一致的声音和步子吗?实际上,可以看到并不难预料,这些东西可能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发展趋势。

这就是以人为本,胡锦涛总书记都说了要以人为本。那么你为什么就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学科存在呢?

相信别人(指成人)有判断能力,能够分辨好坏,即便一时糊涂,也要相信别人会醒悟,即便别人就是执迷不悟,那又与你何干,这是他的自由。

在大陆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算命占卦合法,可以申请执照营业,所以有些媒体上会不时地客观展现这些学科和人的真实一面,也会有一些理论和说法阐释,好像并不面目狰狞,好像对社会对人并不构成任何伤害。

归纳我的主要意思:一是自省,我们受的教育,我们已有的知识。一是要宽容,包括对那位说你无知的人。

呵呵,一口气胡说八道了这么多,真是不该!


dxcxz
(dxcxz )
112M
6016 posts
1/8/2009 7:39 pm

弃而不舍地追求自己的生活目标,这种精神可赞可嘉!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10:50 pm

刚才有一个应酬,大家在兴头上时我问他们,人有命吗?相信算命吗?哈哈哈,我现在成神经病了,惨了...

大家讨论的很热烈,集中的意见是:人有命,和基因有关(这个我有感觉),通过基因研究,可以发现每个人的一生会生什么病(以有一些科学证明).人,能改变命运吗?命是天生的,运的后天影响非常大.人的命运,大的东西改变不了,小的东西一定可以改变的....

哈哈哈哈,争论的很激烈,我也就逃避了喝酒了,没喝醉,哈哈哈,这是命吗?


rockrock30000

1/8/2009 10:56 pm

    Quoting baiyunlantian12:
    你把我想要说的话,还没想到的深度,清晰的表达出来了,谢谢你的思想,谢谢!

    你踏遍许多的异国他乡,崇山峻岭,一定领略了常人所无法领略的心境和意境,你是在自然,文化和历史中感受生命的意义的。视野和经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人的意念。非常羡慕你的旅程,尽管我知道会很艰难。过几年完成了我的一些梦想后,我也许真的会开始尝试周游列国了,哈哈哈。

    你对一些伪科学的东西,进行了逻辑性的批判,并在层次上进行了理论的深层面的揭露。独立思考,和谐思考,批判性思考,假设性思考,论证方法和工具性思考,要构成一个有机的整合思考体系,对我们的预测,决策,识别都有十分现实和理论的意义。我将就这一系列的认识,结合财务会计相关决策问题完成一篇论文争取尽快发表,我相信是有价值的。

    跨学科研究确实有广阔的肥沃的土壤。人类,还有许多需要探索和研究的东西,任重而道远。
「邏輯」是人類思維方式的呈現,而「邏輯思考力」指的就是有系統、條理分明的思考方式。透過這樣的思考方式,可以讓我們輕易地解析複雜問題,進而推論出解決的方法,也就是藉由因果的關係,選擇最佳的因應方法。

為什麼「邏輯思考」是現今社會上的必備技能呢?因為,具有邏輯的觀點與意見,可以讓人更輕易了解我們的想法,讓人們更順利完成溝通。

尤其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中,現今世上不論是跨部門、跨產業、跨國界的合作機會越來越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可能與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的人一起工作。假使我們的想法,不能具備有良好的邏輯基礎,在溝通上勢必會遇到很多問題。

如果我們可以有效地利用機率來推論及包含因果論的論證等,作專業的推理分析,將會令不同國藉、不同想法、不同文化程度的人、更容易一目了然,更清楚明白所陳述的箇中關係。

不管在職場或人生過程中,從過去的經驗獲得啟發,(也包括從歷史事件吸取教訓,不論成功與失敗)更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捷徑。因為,人不可能對一切都了解、人生更不能一直在錯誤中重複打轉,所以,只有懂得運用邏輯思考,總結以往成敗經驗,不再犯回同樣錯誤,這才是聰明的人生之道。

邏輯思考不是死板的東西,而是隱藏在生活各個角落,只要能學會細心觀察,經常運用邏輯思考推算問題,不僅在辯論場上無往而不利,對生活中的問題也能有莫大助益。

邏輯就如李小龍的截拳道,簡單而直接,絕不花巧,從不高深,也沒什麼了不起,但它只是世上唯一能有效地檢驗、推論和證明物質界一切的原則與標準而已。世上的一切都沒法超越邏輯,此乃小學生都懂的「常識」也。

辯論場並非如戰場上的生死搏鬥,也並非如菜市場上的口舌之爭,辯論只是一場智慧的、不必分勝負的君子較量。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11:02 pm

    Quoting  :

哈哈哈,上次博评,您说这个问题您说完了?为了气你,让你说话,因为我知道您最怕咽着了,我就说了上次的那么一大堆,你能找到什么漏洞吗?我是应用了毛泽东的声东击西战法,您进圈套了......

我必须对您进行坚决的攻击,因为你不哥么,不讲义气,在关键的时候,代表敌方冲在最前沿,大大的叛徒浦志高,气人啊,患难见真情啊!

“我还要说一句,你不会因为争论损害我们的友谊,同样我也不会”,哈哈哈,您生气啦。。。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11:06 pm

    Quoting  :

哼,您真是君子啊!!小女子我就是无知无喂的毫无修养的虎妞。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11:18 pm

    Quoting peterjacksonlit:
    “一点都不讨厌”,谢谢你这样说。

    千万别说学习了,你这样一说,我就该正襟危坐,闭上嘴巴。

    你这里现在不是小屋,是个礼堂了,高朋满座啊。

    很欣赏你常常给出些好话题。这个讨论看来会是个讨论热烈但不会有结果讨论,因为每个人经历不一样,知识结构不同,可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但很有意思。

    我相信你电话调查的结果,80%人同意你的观点,在中国大陆,这个比例再大些也不意外。

    你可以引经据典,可以找到很多例证把命相这种东西驳得体无完肤,再踏上一只脚,但你一定不能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08年初,有股风从美国刮起,那就是全盘否定中医,说中医是不科学,是巫术,后来愈演愈烈,全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声音,最后是中国政府出面,坚定地站在中医的立场上,才算告一段落。

    我相信你是信中医的,因为感觉你有中国江湖女子的风范。而我认为命相学跟中医有些相似,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巧的是二者在命运上也有点相似,即总是有人要否定它们,说他们不科学,但他们又都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还要流传下去,没完没了,如今也携手走向世界(风水也是一样)。

    中医有失败的地方(其实西医也不是百战不殆),并不能作为否定中医的理由。而一些庸医把人给弄死了,你一定不会要求中医学也去见阎王。

    你为什么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命相学(请允许我不用算命)?因为算命太丑陋了,都是巫婆神汉,都是坑人骗钱的,我一出生就得到这样一些概念。走在街上,冷不防地会有一个算命先生拉住你,说你有血光之灾,讨不讨厌!强大社会压力下的命相学形象是个变形了怪物,它有一些发光点也都“明珠暗投”了。

    在此我再强调一下,我并不信算命。我也特别欣赏你的奋斗精神,人类没有这种奋斗,那现在还可能是四只脚走路的猴子。向命运宣战,不错,向占卦算命的宣战,可以,但他们的要害在哪里?是那些像庸医一样算命先生,不学无术的骗子,还是命相学,还是整个理论体系。

    如果横刀立马,但具体目标没有,就是整个世界,是不是会让人觉得有点像塞万提斯笔下的唐纪珂德。

    现在有一门学科叫《未来学》,我不懂,从字面来看,是不是有点占卦算命的味道?

    我觉得你是个“吾日三省吾身”的人,所以我前面说我们要反省自己,反省自己的生长环境,教育环境,以及所受的教育是否有偏差,有不全面的地方。我走出国门,先是在欧洲,后来回国,现在是在北美,我是发现我以前受的教育很偏,很偏激。时间越长,感受越深。

    中国有句话,说是“有容则大”,我们也常以自己胸怀全世界而傲世。其实,我们真的心胸狭窄:你能容忍吸大麻吗?你能容忍同性恋吗?你能容忍同性恋结婚,在教堂举行婚礼,并领养孩子?你能容忍安乐死吗?你能容忍与党不一致的声音和步子吗?实际上,可以看到并不难预料,这些东西可能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发展趋势。

    这就是以人为本,胡锦涛总书记都说了要以人为本。那么你为什么就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学科存在呢?

    相信别人(指成人)有判断能力,能够分辨好坏,即便一时糊涂,也要相信别人会醒悟,即便别人就是执迷不悟,那又与你何干,这是他的自由。

    在大陆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算命占卦合法,可以申请执照营业,所以有些媒体上会不时地客观展现这些学科和人的真实一面,也会有一些理论和说法阐释,好像并不面目狰狞,好像对社会对人并不构成任何伤害。

    归纳我的主要意思:一是自省,我们受的教育,我们已有的知识。一是要宽容,包括对那位说你无知的人。

    呵呵,一口气胡说八道了这么多,真是不该!


您写的真好,如小桥流水,潺潺流淌,让人怎能不接受?怎能不去思考?

“呵呵,一口气胡说八道了这么多,真是不该!”你怎么总这么说呢?下次说两口气好不好?”

但我看出你的漏洞了,哈哈哈,又憋不住了,想说,现在有点不太清醒,有空在说。看似全面清晰,可有漏洞,有。。。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11:20 pm

    Quoting rockrock30000:
    「邏輯」是人類思維方式的呈現,而「邏輯思考力」指的就是有系統、條理分明的思考方式。透過這樣的思考方式,可以讓我們輕易地解析複雜問題,進而推論出解決的方法,也就是藉由因果的關係,選擇最佳的因應方法。

    為什麼「邏輯思考」是現今社會上的必備技能呢?因為,具有邏輯的觀點與意見,可以讓人更輕易了解我們的想法,讓人們更順利完成溝通。

    尤其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中,現今世上不論是跨部門、跨產業、跨國界的合作機會越來越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可能與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的人一起工作。假使我們的想法,不能具備有良好的邏輯基礎,在溝通上勢必會遇到很多問題。

    如果我們可以有效地利用機率來推論及包含因果論的論證等,作專業的推理分析,將會令不同國藉、不同想法、不同文化程度的人、更容易一目了然,更清楚明白所陳述的箇中關係。

    不管在職場或人生過程中,從過去的經驗獲得啟發,(也包括從歷史事件吸取教訓,不論成功與失敗)更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捷徑。因為,人不可能對一切都了解、人生更不能一直在錯誤中重複打轉,所以,只有懂得運用邏輯思考,總結以往成敗經驗,不再犯回同樣錯誤,這才是聰明的人生之道。

    邏輯思考不是死板的東西,而是隱藏在生活各個角落,只要能學會細心觀察,經常運用邏輯思考推算問題,不僅在辯論場上無往而不利,對生活中的問題也能有莫大助益。

    邏輯就如李小龍的截拳道,簡單而直接,絕不花巧,從不高深,也沒什麼了不起,但它只是世上唯一能有效地檢驗、推論和證明物質界一切的原則與標準而已。世上的一切都沒法超越邏輯,此乃小學生都懂的「常識」也。

    辯論場並非如戰場上的生死搏鬥,也並非如菜市場上的口舌之爭,辯論只是一場智慧的、不必分勝負的君子較量。
你很严密啊,我得仔细看了再说。。。


baiyunlantian12 62F

1/8/2009 11:37 pm

    Quoting  :

哈哈哈哈,你的那位大师算的也许不准,我清醒了到时给你算算看怎样?

你在企业运作时,要收购一家公司,并购后的企业文化要大融合吗?允许那家公司不受你的文化主导,完全自由化吗?你不控制你公司的思想倾向,你还能控制什么?

宗教,对一个文明落后的国家来说非常的危险!即使是一种宗教,都有许多派系,当宗教控制了人们的思想,宗教派系在政治和经济利益的渗透下影响人们的行为,这个国家不乱才怪呢!现在正在进行的那场战争,不就是宗教冲突吗?很可怕,肉炸弹?!

一个社会,迷信成风,赌博成风,宗教信仰混乱,是思想退步的标志,必然带来可怕的后果。。。

乱,大乱!


yunzhe4101 69M

1/9/2009 5:26 am

    Quoting  :

有人捍卫了一辈子的真理,当有朝一日顿悟,会自己笑个不停。这句话有意思!


yunzhe4101 69M

1/9/2009 5:32 am

    Quoting peterjacksonlit:
    “一点都不讨厌”,谢谢你这样说。

    千万别说学习了,你这样一说,我就该正襟危坐,闭上嘴巴。

    你这里现在不是小屋,是个礼堂了,高朋满座啊。

    很欣赏你常常给出些好话题。这个讨论看来会是个讨论热烈但不会有结果讨论,因为每个人经历不一样,知识结构不同,可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但很有意思。

    我相信你电话调查的结果,80%人同意你的观点,在中国大陆,这个比例再大些也不意外。

    你可以引经据典,可以找到很多例证把命相这种东西驳得体无完肤,再踏上一只脚,但你一定不能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08年初,有股风从美国刮起,那就是全盘否定中医,说中医是不科学,是巫术,后来愈演愈烈,全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声音,最后是中国政府出面,坚定地站在中医的立场上,才算告一段落。

    我相信你是信中医的,因为感觉你有中国江湖女子的风范。而我认为命相学跟中医有些相似,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巧的是二者在命运上也有点相似,即总是有人要否定它们,说他们不科学,但他们又都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还要流传下去,没完没了,如今也携手走向世界(风水也是一样)。

    中医有失败的地方(其实西医也不是百战不殆),并不能作为否定中医的理由。而一些庸医把人给弄死了,你一定不会要求中医学也去见阎王。

    你为什么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命相学(请允许我不用算命)?因为算命太丑陋了,都是巫婆神汉,都是坑人骗钱的,我一出生就得到这样一些概念。走在街上,冷不防地会有一个算命先生拉住你,说你有血光之灾,讨不讨厌!强大社会压力下的命相学形象是个变形了怪物,它有一些发光点也都“明珠暗投”了。

    在此我再强调一下,我并不信算命。我也特别欣赏你的奋斗精神,人类没有这种奋斗,那现在还可能是四只脚走路的猴子。向命运宣战,不错,向占卦算命的宣战,可以,但他们的要害在哪里?是那些像庸医一样算命先生,不学无术的骗子,还是命相学,还是整个理论体系。

    如果横刀立马,但具体目标没有,就是整个世界,是不是会让人觉得有点像塞万提斯笔下的唐纪珂德。

    现在有一门学科叫《未来学》,我不懂,从字面来看,是不是有点占卦算命的味道?

    我觉得你是个“吾日三省吾身”的人,所以我前面说我们要反省自己,反省自己的生长环境,教育环境,以及所受的教育是否有偏差,有不全面的地方。我走出国门,先是在欧洲,后来回国,现在是在北美,我是发现我以前受的教育很偏,很偏激。时间越长,感受越深。

    中国有句话,说是“有容则大”,我们也常以自己胸怀全世界而傲世。其实,我们真的心胸狭窄:你能容忍吸大麻吗?你能容忍同性恋吗?你能容忍同性恋结婚,在教堂举行婚礼,并领养孩子?你能容忍安乐死吗?你能容忍与党不一致的声音和步子吗?实际上,可以看到并不难预料,这些东西可能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发展趋势。

    这就是以人为本,胡锦涛总书记都说了要以人为本。那么你为什么就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学科存在呢?

    相信别人(指成人)有判断能力,能够分辨好坏,即便一时糊涂,也要相信别人会醒悟,即便别人就是执迷不悟,那又与你何干,这是他的自由。

    在大陆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算命占卦合法,可以申请执照营业,所以有些媒体上会不时地客观展现这些学科和人的真实一面,也会有一些理论和说法阐释,好像并不面目狰狞,好像对社会对人并不构成任何伤害。

    归纳我的主要意思:一是自省,我们受的教育,我们已有的知识。一是要宽容,包括对那位说你无知的人。

    呵呵,一口气胡说八道了这么多,真是不该!


您的话无论对错,一点都不让人生厌。因为您很会讲话,很尊重别人。况且您的话也讲得很有道理。看后很受启发。


yunzhe4101 69M

1/9/2009 5:38 am

    Quoting  :

呵呵,我赞同。不应因争论损害我们的友谊,祝我们大家都幸福!这样才圆满。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5:39 am

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peterjacksonlit 66M
63 posts
1/9/2009 9:20 am

    Quoting yunzhe4101:
    您的话无论对错,一点都不让人生厌。因为您很会讲话,很尊重别人。况且您的话也讲得很有道理。看后很受启发。
谢谢你。说的时候不管不顾,说完了又诚惶诚恐,发誓下不为例。

我把人家的客气当福气。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6:07 pm

    Quoting peterjacksonlit:
    “一点都不讨厌”,谢谢你这样说。

    千万别说学习了,你这样一说,我就该正襟危坐,闭上嘴巴。

    你这里现在不是小屋,是个礼堂了,高朋满座啊。

    很欣赏你常常给出些好话题。这个讨论看来会是个讨论热烈但不会有结果讨论,因为每个人经历不一样,知识结构不同,可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但很有意思。

    我相信你电话调查的结果,80%人同意你的观点,在中国大陆,这个比例再大些也不意外。

    你可以引经据典,可以找到很多例证把命相这种东西驳得体无完肤,再踏上一只脚,但你一定不能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08年初,有股风从美国刮起,那就是全盘否定中医,说中医是不科学,是巫术,后来愈演愈烈,全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声音,最后是中国政府出面,坚定地站在中医的立场上,才算告一段落。

    我相信你是信中医的,因为感觉你有中国江湖女子的风范。而我认为命相学跟中医有些相似,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巧的是二者在命运上也有点相似,即总是有人要否定它们,说他们不科学,但他们又都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还要流传下去,没完没了,如今也携手走向世界(风水也是一样)。

    中医有失败的地方(其实西医也不是百战不殆),并不能作为否定中医的理由。而一些庸医把人给弄死了,你一定不会要求中医学也去见阎王。

    你为什么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命相学(请允许我不用算命)?因为算命太丑陋了,都是巫婆神汉,都是坑人骗钱的,我一出生就得到这样一些概念。走在街上,冷不防地会有一个算命先生拉住你,说你有血光之灾,讨不讨厌!强大社会压力下的命相学形象是个变形了怪物,它有一些发光点也都“明珠暗投”了。

    在此我再强调一下,我并不信算命。我也特别欣赏你的奋斗精神,人类没有这种奋斗,那现在还可能是四只脚走路的猴子。向命运宣战,不错,向占卦算命的宣战,可以,但他们的要害在哪里?是那些像庸医一样算命先生,不学无术的骗子,还是命相学,还是整个理论体系。

    如果横刀立马,但具体目标没有,就是整个世界,是不是会让人觉得有点像塞万提斯笔下的唐纪珂德。

    现在有一门学科叫《未来学》,我不懂,从字面来看,是不是有点占卦算命的味道?

    我觉得你是个“吾日三省吾身”的人,所以我前面说我们要反省自己,反省自己的生长环境,教育环境,以及所受的教育是否有偏差,有不全面的地方。我走出国门,先是在欧洲,后来回国,现在是在北美,我是发现我以前受的教育很偏,很偏激。时间越长,感受越深。

    中国有句话,说是“有容则大”,我们也常以自己胸怀全世界而傲世。其实,我们真的心胸狭窄:你能容忍吸大麻吗?你能容忍同性恋吗?你能容忍同性恋结婚,在教堂举行婚礼,并领养孩子?你能容忍安乐死吗?你能容忍与党不一致的声音和步子吗?实际上,可以看到并不难预料,这些东西可能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发展趋势。

    这就是以人为本,胡锦涛总书记都说了要以人为本。那么你为什么就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学科存在呢?

    相信别人(指成人)有判断能力,能够分辨好坏,即便一时糊涂,也要相信别人会醒悟,即便别人就是执迷不悟,那又与你何干,这是他的自由。

    在大陆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算命占卦合法,可以申请执照营业,所以有些媒体上会不时地客观展现这些学科和人的真实一面,也会有一些理论和说法阐释,好像并不面目狰狞,好像对社会对人并不构成任何伤害。

    归纳我的主要意思:一是自省,我们受的教育,我们已有的知识。一是要宽容,包括对那位说你无知的人。

    呵呵,一口气胡说八道了这么多,真是不该!


无所谓高朋满座,只是朋友们闲暇时到这里喝杯差,看到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有感而发而已,谢谢朋友们带来的感悟和快乐.

当一个问题,大家都能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们一定能从中学到东西,享受快乐.

“归纳我的主要意思:一是自省,我们受的教育,我们已有的知识。一是要宽容,包括对那位说你无知的人。”

您的意见非常好,自省,使人明智和进步。在一个特殊国度教育出来的人,在认识上确实会有偏废,当然反过来说,这个人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内在的风俗也就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也是在多国生活的人所不能感受到的。这也就是近些年我一直游历在各国和港澳台考察的主要目的,一是语言的提高,二是西方文化背景的体会。尤其是这两年,我着力在中西方财务会计审计的比较上研讨一些问题,还在继续的学习和体会之中。比如,我们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其实唯心主义也是有其自身成熟的体系和分支学派的;比如,宗教信仰,其实在西方世界已经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刀光剑影,趋于成熟,政治和宗教是坚决分离的等等。但无论怎样做,我认为每个国家的历史,人文和土壤差别都是相当之大的,我们需要找到的是最适合我们的气候,环境和发展方向。哈哈哈,杂交的难度是最大的!

有一点,您可能由于长期在外,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就是你脑海中的祖国还是近乎是十年前的中国。你所说的那些东西,同性恋,吸大麻,安乐死多党制制衡等等其实已经广泛的被人们认可,不足为奇,至少在中产阶层是这样的,人们已经理解到人的个性需求,人的隐私权的保护,人对生命自由的权利等等,这也就是我常说的中国开放几十年,已经不仅仅是硬件的进步,软件也在缓慢的推动者前行,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在当代中国,思想已经十分开放了,多意识,多学科,多技术等的交锋在民间其实已经很尖锐了。

所以,我认为文化的沟通变得非常的重要,我们需要一系列的平台,让世界真正的了解我们,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世界,最终实现资源的互想,实现我们祖国真正的强大,一个国度的真正强大,是思想观念和文化的强大!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6:11 pm

是“茶”字,打错了。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6:48 pm

    Quoting peterjacksonlit:
    “一点都不讨厌”,谢谢你这样说。

    千万别说学习了,你这样一说,我就该正襟危坐,闭上嘴巴。

    你这里现在不是小屋,是个礼堂了,高朋满座啊。

    很欣赏你常常给出些好话题。这个讨论看来会是个讨论热烈但不会有结果讨论,因为每个人经历不一样,知识结构不同,可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但很有意思。

    我相信你电话调查的结果,80%人同意你的观点,在中国大陆,这个比例再大些也不意外。

    你可以引经据典,可以找到很多例证把命相这种东西驳得体无完肤,再踏上一只脚,但你一定不能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08年初,有股风从美国刮起,那就是全盘否定中医,说中医是不科学,是巫术,后来愈演愈烈,全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声音,最后是中国政府出面,坚定地站在中医的立场上,才算告一段落。

    我相信你是信中医的,因为感觉你有中国江湖女子的风范。而我认为命相学跟中医有些相似,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巧的是二者在命运上也有点相似,即总是有人要否定它们,说他们不科学,但他们又都顽强地生存了下来,还要流传下去,没完没了,如今也携手走向世界(风水也是一样)。

    中医有失败的地方(其实西医也不是百战不殆),并不能作为否定中医的理由。而一些庸医把人给弄死了,你一定不会要求中医学也去见阎王。

    你为什么不能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命相学(请允许我不用算命)?因为算命太丑陋了,都是巫婆神汉,都是坑人骗钱的,我一出生就得到这样一些概念。走在街上,冷不防地会有一个算命先生拉住你,说你有血光之灾,讨不讨厌!强大社会压力下的命相学形象是个变形了怪物,它有一些发光点也都“明珠暗投”了。

    在此我再强调一下,我并不信算命。我也特别欣赏你的奋斗精神,人类没有这种奋斗,那现在还可能是四只脚走路的猴子。向命运宣战,不错,向占卦算命的宣战,可以,但他们的要害在哪里?是那些像庸医一样算命先生,不学无术的骗子,还是命相学,还是整个理论体系。

    如果横刀立马,但具体目标没有,就是整个世界,是不是会让人觉得有点像塞万提斯笔下的唐纪珂德。

    现在有一门学科叫《未来学》,我不懂,从字面来看,是不是有点占卦算命的味道?

    我觉得你是个“吾日三省吾身”的人,所以我前面说我们要反省自己,反省自己的生长环境,教育环境,以及所受的教育是否有偏差,有不全面的地方。我走出国门,先是在欧洲,后来回国,现在是在北美,我是发现我以前受的教育很偏,很偏激。时间越长,感受越深。

    中国有句话,说是“有容则大”,我们也常以自己胸怀全世界而傲世。其实,我们真的心胸狭窄:你能容忍吸大麻吗?你能容忍同性恋吗?你能容忍同性恋结婚,在教堂举行婚礼,并领养孩子?你能容忍安乐死吗?你能容忍与党不一致的声音和步子吗?实际上,可以看到并不难预料,这些东西可能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发展趋势。

    这就是以人为本,胡锦涛总书记都说了要以人为本。那么你为什么就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学科存在呢?

    相信别人(指成人)有判断能力,能够分辨好坏,即便一时糊涂,也要相信别人会醒悟,即便别人就是执迷不悟,那又与你何干,这是他的自由。

    在大陆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算命占卦合法,可以申请执照营业,所以有些媒体上会不时地客观展现这些学科和人的真实一面,也会有一些理论和说法阐释,好像并不面目狰狞,好像对社会对人并不构成任何伤害。

    归纳我的主要意思:一是自省,我们受的教育,我们已有的知识。一是要宽容,包括对那位说你无知的人。

    呵呵,一口气胡说八道了这么多,真是不该!


至于我为什么如此强烈的一种反映,自然有它的背景和种种的原因,有些东西不便于在此公开说明,由于我的尖刻和个性,可能已经够伤那位先生了,但我认为是对的东西,不去后悔,我一定会坚持我的底线原则,至于人们对我会有什么影象我也就不太在意了,还是让我保持那份我行我素吧,只要我认为结果是对他人有利,我是一个几乎不受外界影响的人。

为什么要这么大张旗鼓的讨论这个问题?至少最重要的是目前国内的迷信风行,思想混乱,赌博成风,信仰危机。由于社会的一定程度上的不公平,由于贫富悬殊在不断的扩大,由于腐败没有根本的抑制,由于人们没有感到公平竞争的气候,人们的颓废思想和行为很严重,可以称之为泛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锅饭思想在中国根深蒂固!很多人实质上对成功怀着嫉妒心理,不是吗?!其实,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有艰辛的付出和泪水,除非少数的官带关系,即使那样,他也一定要有守住地位的能力,否则照样摆不平他自己的位子的,不少人不去努力,吃喝玩乐,怨天尤人,面对激烈竞争的社会当然越来越无助,然后就是靠迷信,靠求神拜佛度日。

这种气候一旦形成,是何等的可怕,对一个国家而言?和吃鸦片,和愚昧又有什么不同?我们需要提倡科学观,我们需要提倡艰苦奋斗,我们的祖国和人民需要坚实的站在中华大地上,我们要靠自己的真正实力屹立在东方之林!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大学教师,非常的爱国,仅此而已,可能大家要小我幼稚可笑了,那也没办法,我是一个执着的人,对我所追求的东西。[/COLOR
]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6:53 pm

    Quoting  :

开明的执着的坚信自己坚信的,就好。谢谢你的好评论,谢谢!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6:57 pm

    Quoting  :

妹妹你说的真好,你让我看到了你的另一面,你的快乐是从心里流出来的。我肯定会去妹妹那里享受快乐的,否则真成傻瓜啦。。。

妹妹周末快乐!


baiyunlantian12 62F

1/9/2009 6:59 pm

    Quoting dxcxz:
    弃而不舍地追求自己的生活目标,这种精神可赞可嘉!
是的,弃而不舍的爱着生命,感受着自己和别人生命的价值,是幸福的源泉之一。。。

周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