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ease enter your Username and Password
Reset Password
If you've forgotten your password, you can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below. An email will then be sent with a link to set up a new password.
Cancel
Reset Link Sent
Password reset link sent to
Check your email and enter the confirmation code:
Don't see the email?
  • Resend Confirmation Link
  • Start Over
Clos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Customer Service


baiyunlantian12 62F
4103 posts
4/13/2009 3:55 am
竹霞提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话题

“找个如水的属于你的可爱男人,好好的呵护,好好的爱惜,好好的,精心的。。。”畅兰姐,你慢慢找吧, 我才不呢!我要找个男人来呵护我,呵呵。。。

这是竹霞在我的一篇博文“如水男人”里的评语,很有代表意义。在我周围许多真的是很优秀的女人(包括知识,外表和贤惠温柔等),其实,都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这个愿望,“呵护我”,可要想真正获得这种感受,似乎很难,有不少女性甚至放弃了追求,宁肯玉碎,不愿瓦全啊。。。

这里有什么问题吗?朋友们愿意说心里话吗?



am0510 62F
2507 posts
4/13/2009 5:43 am

网上转来:

失落,因为我们期望太高。伤害,因为我们要的太多。

不要奢望爱人无微不至的呵护。和你一样,他也是茫茫宇宙孤苦脆弱的孩子。

不要奢望爱人的拯救。人格完善永远是人类的美丽幻想,缺陷是人生常态。

不要奢望爱人知你所想,言你欲言。心有灵犀可遇不可求,概率太低,我们往往不会那么幸运。

爱与不爱的边缘,与承诺无关,滤尽功利,惺惺相惜的成分多,肉欲的成分少,是爱的极至。

阿米


am0510 62F
2507 posts
4/13/2009 6:02 am

女人:母性和女儿性,如果和那个对的人,男性的父性和孩子性,两相契合,那是有福了。

阿米


1968010135
(Hirondelle Carolie)
55F

4/13/2009 8:07 am

    Quoting am0510:
    网上转来:

    失落,因为我们期望太高。伤害,因为我们要的太多。

    不要奢望爱人无微不至的呵护。和你一样,他也是茫茫宇宙孤苦脆弱的孩子。

    不要奢望爱人的拯救。人格完善永远是人类的美丽幻想,缺陷是人生常态。

    不要奢望爱人知你所想,言你欲言。心有灵犀可遇不可求,概率太低,我们往往不会那么幸运。

    爱与不爱的边缘,与承诺无关,滤尽功利,惺惺相惜的成分多,肉欲的成分少,是爱的极至。
这么有见地

[ COLOR deeppink] 猪的智慧是在吃的时候比较专注

猪的幸福是在睡的时候比较踏实

沉默是猪的语言天赋


1968010135
(Hirondelle Carolie)
55F

4/13/2009 8:09 am

    Quoting am0510:
    女人:母性和女儿性,如果和那个对的人,男性的父性和孩子性,两相契合,那是有福了。


[ COLOR deeppink] 猪的智慧是在吃的时候比较专注

猪的幸福是在睡的时候比较踏实

沉默是猪的语言天赋


rockrock30000

4/13/2009 11:08 am

地,水,風,火,乃宇宙四大元素,缺一不可。女人可以是水,男人也可以是水,而水也並非以單一姿態出現,時而如水柔,時而如霧化,時而如冰堅,時而如汪洋大海,時而如涓涓細水。我們都是男人和女人結合產生,不要刻意把男女臉譜化,也不要刻意製造性別衝突,那才會使人成為完整的。

男與女應該像協奏曲,就如西崎崇子的小提琴,傅聰的鋼琴,獨奏都非常特式出色,他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都是獨一無二的高手。

但當西崎崇子的小提琴,遇上傅聰的鋼琴,合奏梁祝協奏曲,卻可如魚得水,互相輝影,更上層樓。


maijin2 60M
10453 posts
4/13/2009 8:00 pm

爱什么样的男人并不重要,
关键是这个男人值不值得爱,
可不可爱!


baiyunlantian12 62F

4/14/2009 12:18 am

朋友们写得真好,每个评论都非常值得一读,而且一定是有阅历的人的感悟,我在细细的读,和朋友们探讨。。。


baiyunlantian12 62F

4/14/2009 12:23 am

草原

曲:童安格
词:童安格

小孩你问我是从哪儿来
我说那秘密挂在那朵云彩
我问你小孩 谁给你胸前的玉块
他说他不知是谁将它生了下来
小孩你问我 为何要皱着眉
我说我曾经辜负一个姐姐
我问你小孩 为何要流着泪
他说他心爱的小羊迷路没能回来
青山和绿湾
埋藏了所有的忧伤
天空和海洋
哪里才是梦乡
那草原 那一片草原就是你我的家
那草原 那一片草原就是你我的家


baiyunlantian12 62F

4/14/2009 12:36 am

我身边的一位女性好朋友,从国外回来,高级商务师,思想十分现代而又沉稳。
她一直和我说,我一定要找一个特别能呵护我的男人,很会爱我的男人,只要他好好的给与我,我一定能加倍偿还,我肯定能呵护他的。可她在这个目标下找的很艰难,似乎没有希望,她十分感叹自己的命不好。。。


baiyunlantian12 62F

4/14/2009 12:46 am

他这两天一直在对我说,你清楚你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吗?为什么而离开这个世界呢?你真的清楚了吗?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16 pm

    Quoting am0510:
    网上转来:

    失落,因为我们期望太高。伤害,因为我们要的太多。

    不要奢望爱人无微不至的呵护。和你一样,他也是茫茫宇宙孤苦脆弱的孩子。

    不要奢望爱人的拯救。人格完善永远是人类的美丽幻想,缺陷是人生常态。

    不要奢望爱人知你所想,言你欲言。心有灵犀可遇不可求,概率太低,我们往往不会那么幸运。

    爱与不爱的边缘,与承诺无关,滤尽功利,惺惺相惜的成分多,肉欲的成分少,是爱的极至。
有时,我们可以期望高点,只是不要追求全面。。。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20 pm

    Quoting am0510:
    女人:母性和女儿性,如果和那个对的人,男性的父性和孩子性,两相契合,那是有福了。
同时具有多重特性和能力的人不多,尤其是一个人的潜在特性往往还需引发,而大多数人是没有耐心的。。。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21 pm

是的,爱的边缘。。。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27 pm

    Quoting annpretty:
    这是相互的,不是单方面的。
    畅兰不是已经找到了吗?

    另一层意思:
    曾经收到一条短信,似乎很有代表性:当我们爱一个人,不是因为这个人有多么可爱,而是我们心中有爱;当我们恨一个人,也不是因为这个人有多么可恨,而是我们心中有恨。
不仅仅是相互的,我的意思是先付出,当然必须是你自己认为是值得的,当付出到一定程度时,回报是相当惊人的,一切都是在不经意之中,顺其自然之中发生了,当然,过程是十分起伏的,要有双方融洽的协调的智慧,应该是男人更强一些。。。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33 pm

    Quoting  :

人到中年,包袱一般很重,首先相互一定要有强烈的吸引力,就这一点都是相当不容易的。当吸引力通过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后,可能会发展到关心,这时,体贴和呵护之感慢慢的自然的流露出来,爱产生了,通过时间的考验,爱升华了,爱,十分的美妙,生命,是需要感受的。。。。

行动大于语言,这也许是男人思维,爱,是要表达出来的,当然还有行动的支撑。。。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43 pm

    Quoting rockrock30000:
    地,水,風,火,乃宇宙四大元素,缺一不可。女人可以是水,男人也可以是水,而水也並非以單一姿態出現,時而如水柔,時而如霧化,時而如冰堅,時而如汪洋大海,時而如涓涓細水。我們都是男人和女人結合產生,不要刻意把男女臉譜化,也不要刻意製造性別衝突,那才會使人成為完整的。

    男與女應該像協奏曲,就如西崎崇子的小提琴,傅聰的鋼琴,獨奏都非常特式出色,他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都是獨一無二的高手。

    但當西崎崇子的小提琴,遇上傅聰的鋼琴,合奏梁祝協奏曲,卻可如魚得水,互相輝影,更上層樓。
“不要刻意把男女臉譜化,也不要刻意製造性別衝突,那才會使人成為完整的。”很有道理,学习了。可这是一种男女的深深的友谊情感,当男女脸谱感浓浓的出现时,那是红颜知己感,当男女性别感越来越强烈时,那是连体人了。。。

当然,一个相对优秀的男人或女人,男性和女性特征可能会集语一身,一般而论,男人更深沉,女人更敏锐。。。

高手只能配高手,才会奏出协奏曲。一般而言,真正的高手,仅在某个方面极高,在许多发面是十分弱智的,这是现实状况。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45 pm

    Quoting  :

哈哈哈,我常常对我的男人这样说,而说的时候,是内心真想说,真有感觉才会说,决不造假,哈哈哈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46 pm

    Quoting dcba9696:
    拜读了,南无阿弥陀佛!祝您吉祥如意!
你追求情爱吗?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50 pm

    Quoting maijin2:
    爱什么样的男人并不重要,
    关键是这个男人值不值得爱,
    可不可爱!
精典!

这个人是否可爱,是你付出情感和时间的关键之关键!一旦你真的判断清楚了,就不屈不饶啦,哈哈哈哈

当然,判断很不容易,一定要有密集全面的交流和时间的沉淀。。。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55 pm

    Quoting  :

那也许是幸福的一个方面,并不是终极幸福,一旦她有能力走出大山,也许就有不幸福感了。。。

真正的幸福,一定是在大海中领略和生成的。。。

当然,幸福的前提之一,是知足,假如村姑即使是走进繁华世界,也感到自己是幸福的,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确实,权衡是爱情的敌人。。。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57 pm

    Quoting  :

是的,那就不是畅兰了,我们可能没能够拥有,可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的一生是丰富美妙的。。。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4:59 pm

    Quoting  :

哈哈哈哈,那么想听蜜语呀,我和你说行吗?

小宝贝,乖吗?哈哈哈哈哈哈


baiyunlantian12 62F

4/15/2009 5:01 pm

    Quoting annpretty:
    哈哈,我只能说:来到这个世界非我自愿,离开这个世界也非我能左右。我是进了森林才去找方向,而不是找好了方向才进森林。
哈哈哈哈,进了森林,就别找方向啦,找感觉,跟着感觉就出来啦。。。


baiyunlantian12 62F

4/16/2009 3:47 am

    Quoting  :

哈哈哈,小孩子,不过聪明,确实有点逻辑问题,有点道理,学习了。。。

可你真的看懂这句话了吗?这句话绝对是有过刻骨铭心经历的人的感悟。。。

1.其实,无所谓表达的逻辑,只要我们能得到对爱的启发。这是视角问题,假如我们只是把视角牢牢的放在技术层面,我们是很难完全得到现实理解的精华的,因为语法和文字也是人们的一种习惯,哈哈哈,你的问题。。。

2.“爱什么样的男人并不重要”是指我们一般对选择男人,过多看中条件,有意无意的,比如:长相,学历,收入,包括思想,等等,这是一个从投入的角度看爱之观点。。。

3.“关键是这个男人值不值得爱,可不可爱”,这句话看似是条件,其实不然,可看做是定论的成分。是从产出的角度看爱之观点,这里有个爱的人和人的适应性问题,适应我吗?那叫可爱;能经历风雨的锤打,还有,比一般人都有爱心,善良,好脾气好耐心也许是值不值得的问题,呵呵,这是爱的幸福的问题。。。


baiyunlantian12 62F

4/16/2009 3:58 am

    Quoting  :

哈哈哈哈,很有思想,学习了。。。

玉不会碎的,。。。

相互呵护是存在的,甚至可能到永远。我常常深深的感受到呵护,是因为我给予呵护,而且是骨子里的东西,自然的。同一个人,呵护对方的力度和形式是变化,淡淡的无所求的感觉最好,容易长久。两人不断的淡淡的呵护着,怎么不会日久生情呢?由于这份情很理性,怎么不会加深呢,因为这种相对理性的情舒服啊!当然我不会毫无激情四射,有时我会疯狂到极点,但那只是瞬间的行为,更多的时候,是理性的,顺其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