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ease enter your Username and Password
Reset Password
If you've forgotten your password, you can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below. An email will then be sent with a link to set up a new password.
Cancel
Reset Link Sent
Password reset link sent to
Check your email and enter the confirmation code:
Don't see the email?
  • Resend Confirmation Link
  • Start Over
Clos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Customer Service

herrychp

希望广交朋友

用价值回应价值--(闾丘露薇)
Posted:Apr 24, 2008 8:19 am
Last Updated:Apr 25, 2008 11:24 pm
11440 Views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asiafriendfinder.com

已经刊登在"现代快报星期七新闻周刊"

在我们讨论问题之前,我想,我们必须接受这样一个现实,西方社会,准确地来说,西方的反华势力,一直是等待着一个攻击中国的时机,而奥运会,成为他们眼中的最佳时机。我们也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这样的攻击,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有的,只不过以往,对于国际社会上这些不友好的声音和行为,大家看不到听不见,但并不代表,这样的事实不存在。而这次一下子被放在了眼前,而且火力如此的凶猛,让中国人的感情遭到巨大的冲击,只是这些,并不是因为一场奥运还有西藏,一个是借口,一个是时机。

看到中国国内也有一些辩解的声音,认为这些反华势力,他们反对的是政府,而不是人民,于是他们嘲笑那些在海外街头挥舞着国旗的华人,也嘲笑在网络世界上,中国国内的那些义愤填膺的,被他们称为“愤青”的人。

CNN的评论员卡佛蒂在为他自己的言论而辩解的时候,他也说,他针对的只是政府,而不是人民。但是这些为这些声音辩解的人,还有这些自我辩解的人,难道政府和国家还有人民,可以如此清晰的分离吗?我想起了在美国的时候,经常听到的,美国知识分子中的这样的声音,他们总在感叹,自己正在成为全世界不受欢迎的人,因为入兵伊拉克,因为那些在反恐的大前提下的所有霸道的行为。当听到美国以外的地方批评美国的声音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办法再说服自己,这只是针对布什政府,而不是针对他们。因为他们明白,这是积累在那些人的心里面,对美国,包括美国人的看法。而这一点,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受回比在中国国内的人们,更加深切。

正是因为这样,我认为,卡佛蒂的言论是不可以被原谅的,也不是他的这样的声明就可以推搪过去的,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必须要让他为自己的言论而负责,也需要他所在的CNN,为属下的员工的言论而负责。但是这样的目的,又是应该如何去达到呢?

向CNN,甚至推而广之,向所有的外国记者谩骂?发出骚扰电子邮件?打去骚扰电话?或者在网络世界里面,用不堪入目,人身攻击的话语,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不单单没有效果,反而会让对方抓到把柄,拿出来给那些本身已经充满偏见的人作为证明,证明自己的言论,不是没有道理。

当我们要反击的时候,当我们要为自己受到的不公平的对待反抗的时候,我们如果采取的,是和攻击者一样的下三滥的手法,想想我们自己的反应,就可以相像到那些,站在哪一方的那些人的反应。就像我们不愿意听,和思考对方为何会这样说一样,对方的那些人,也会被愤怒,被侮辱感而堵上了耳朵。当对方是拿着人权,自由,民主这样的普世价值来评论中国人的时候,中国人是否也应该拿着同样的普世价值的标准去回击对方?因为,普世价值,当然是属于东西方的。

一向说话没有分寸的卡佛蒂,这次的言论称得上是种族歧视,既然这样,可以透过法律途径,透过抗议,透过民间团体和CNN的交涉来解决问题。事实上,美国的华人已经这样在做,周末洛杉矶华人的抗议游行,还有不同华裔团体的声音,肯定会在美国社会产生影响,因为种族歧视这样一个指控,是那些标榜崇尚自由,民主和人权的美国人,所无法承受的。

只是,还有很多的国人喜欢用谩骂,这种简单廉价的方法。用身体护卫火炬的金晶,因为不赞同抵制家乐福,于是从“轮椅上的天使”沦为了一些网民眼中的“汉奸卖国贼”,甚至有人嘲笑她的身体的残疾。而网络上的暴力还不算可怕,可怕的是落实在现实生活里面,在昆明,因为表达了不同的声音,反对抵制,一位普通市民竟然遭到围攻。当然,那些向这个市民扔水瓶的人,他们有着相当正义的理由,那就是,他们才是爱国的。

认同自己的做法,就是对的,特别是自己的做法是得到大部分民意的支持的时候。这也是一种可怕的思维,因为这会导致社会自发的对不同声音和意见的不容忍。但是,这个世界是多元的,人们的思想应该是多元的,人们有认同和不认同一种意见的权利,爱国也是一样,我们有同样的自由和权利,用不同的方式去爱国。而这种权利,这种状态,不是我们一直在争取和捍卫着的吗?为何在爱国的这样的道德名义之下,这种我们曾经珍视的东西,变得如此的无足轻重?甚至法律也变得无足轻重起来?如果我们自己之间,都做不到听对方的表达,去理解对方的想法,我们又怎样去和外面的世界进行沟通?我们会不会有足够的耐心和恰当的表达,去让那些本身就和我们的认知就存在着差距的西方人,来听我们说的话呢?

最后,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这种反华,恐惧社会主义的势力,是不会随着北京奥运的结束而终止的,这是不同的意识形态上的冲突,也是不同的国家利益上的冲突,因此会一直的存在。但是如果只是有勇无谋,那我们只能够永远陷入在自己的悲情里面,仰视着对方的傲慢。

文章引用自:
0 Comments
抵制家乐福的几个理由
Posted:Apr 23, 2008 8:30 am
Last Updated:Apr 24, 2008 8:01 am
11627 Views

无论是CNN辱华,还是法国总理的抵制,既有一些政客的别有用心,更深的背景就是民众对于中国这样的一个国家,中华民族这样的一个民族不理解。我赞成抵制家乐福。不赞成白岩松等人拒绝抵制的倡议 ----当然每个人有不抵制的自由,所以你可以说我不抵制,但不要反对抵制。 ----抵制不是为了抵制本身,不是为了抵制中国人制造内讧,而是一种姿态,一种血性,一种对于傲慢和无知的法国人的反动。这是捍卫国家尊严我们能做的不多的事情之一。 ----这个国家需要理性。但不能摇头晃脑每天呼吁理性。除了理性,我们还应该有一些激情。这些激情本身不是潘多拉盒子的魔鬼,倒是对国家事情不闻不问才是魔鬼,据说有的艺术家导演,害怕艺术被政治干预,害怕影响国外对他作品的认可和评价,害怕自己是义和团暴民而拒绝发表任何态度,生怕那些态度的表达让他成为西方媒体的邪恶---可是究竟是谁的邪恶?对在巴黎街头的中国人说:滚回你们中国;对看CNN中国人说:你们的产品是垃圾,你们50年来是暴徒。我们沉闷的太久,我们关注自己太久,除了自己的生活,我们一直以为那是我们生活的真相,全部。但那不是。而那些似乎飘渺在庙堂之上的少数精英们,他们似乎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成为一个国际,你看不到他们任何表情,但却听到他们极其厌恶地说:你们这些民族主义者,不要再给我转发那些抵制家乐福的短信了罢。那些辱骂我们民族主义的中国人们,我看到了你们脸上不动声色地露出阴郁的笑容。我们已经沉沦太久,以为我们自己的生活是我们的全部。可是没有我们的国,我们在哪里?不去家乐福,抵制法国货可能根本没有用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这是在大是大非面前的一种态度。跟强盗和强盗的子孙们讲理解和忍让就会得到尊重吗?我们的政府、国家、还有人民得到了吗?对流氓强盗必须还以颜色,以强硬对强硬!中国放弃日本的巨额战争赔款;而中国人民又得到了什么?至今为止又有多少日本人能认识到自己国家对中国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他们甚至拒绝承认南京大屠杀;年年去参拜供奉着发动侵略战争的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我们宽容和忍让的结果是让他们越来越觉得我们软弱可欺!
  如果你在法国,三岁的小孩子也在你身后对你大叫:FREE TIBET 如果你为了看到自己国家的火炬,而被警察扔催泪弹;如果桥上的巴黎人都向你扔垃圾;如果你知道中国驻法大使从3月8日到现在,法国总统都不愿意接见;如果你知道巴黎市政府让独立份子到市政厅挂独立旗而市长拒绝迎接火炬;如果你知道那些诬蔑中国的独立份子爬上的艾菲尔铁塔,把独立旗挂在那里;如果你知道法国媒体是如何侮辱中国人,带着怎么样的偏见;如果你知道3000巴黎警方居然让独立份子袭击一个中国残疾运动员;如果你知道当法国人抢走我们的国旗撕开;如果....你都没有反应,那我无语了。
  抵制法国货、抵制家乐福,这是我们能做的不多事情之一。我们连一天都做不到吗?抵制法国货、抵制家乐福,不是抵制中国人,而是一种姿态,一种表达不满的血性。抵制法国货、抵制家乐福,不是告别国人我们不好欺负,而是示意中国民心。抵制法国货、抵制家乐福,不是以暴制暴,而是和平表达心愿。因为你是中国人,这个事实是你出生那一天就赋予你的民族的烙记和血脉;这是一个普通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民族遭受误解、诽谤、歧视时唯一能做的事。
  “5月8日—24日,正好是北京奥运会的前三个月,所有人都不要去家乐福购物,理由是家乐福的大股东捐巨资给达赖,支持‘藏独’。那我们现在就来抵制家乐福,为期与北京奥运会同长,前后17天。让他们看看中国人和中国网络的力量。请转发。”
  听在家乐福上班的朋友说:家乐福已经采取相应对策,5.1家乐福将会出现空前大促销,家乐福的高管到时候就等着看进家乐福人多还是SW的人多.如果到时候进家乐福的人还是爆满,中国人的奴性将会再次展示在世界媒体面前,中国人将会再成为世界媒体的笑柄!我一个朋友就在家乐福公司管理层上班,我给他短信说,大家要抵制你们了。他说他们已经接到总部命令,说早想好对策了,说中国人就是贱,他们的应对措施就是五一全国大促销。然后说只要价格低过一成,肯定人满为患的,最后还说不要再踩死人就行。。。

估计很多人会为了小利而忘了大义!
0 Comments
谨慎抵制家乐福--别让人抓把柄
Posted:Apr 23, 2008 8:27 am
Last Updated:Apr 26, 2008 3:35 am
11611 Views

我们可以推测一下美国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
  第一步:利用奥运圣火在欧盟传递的时机,发动抵制北京奥运,围攻圣火的活动,以激怒中国民众并唆使中国民众采取过激行为。这个目的已经基本达到了。
  第二步:在中国网民中广泛传播抵制家乐福的文章,当舆论准备完成后,就在全国各地唆使中国民众在5月1日前往“家乐福”进行抵制行动。
  第三步:在5月1日那天,派遣事先潜伏的人员,在人群中制造混乱,造成中国人打砸法国“家乐福”连锁店的场面。
  为什么他们要选择“家乐福”这样的法国企业作为抵制对象呢?一是因为“家乐福”是大型超市,超市前的大型广场可以方便人群聚会。只有人多了,才容易制造事端。其他法国企业都不具备这样大规模的聚会场所;二是因为家乐福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分店,如果事态扩大,美国甚至可能利用“家乐福”门前的骚乱,制造整个城市的骚乱,破坏中国社会稳定!
  反华势力妄图通过上述行动,达到如下目的:
  第一,利用世界各大媒体播放中国人打砸“家乐福”连锁店的场面,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制造中国社会不稳定和不安全的负面印象,促使西方国家抵制北京奥运会。同时煽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在中国制造社会动乱,遏制中国崛起的进程。
  第二,通过中国民众抵制法国“家乐福”运动,挑拨中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而家乐福失去的销售额,将转到美国的“沃尔玛”和部分中国超市。最后迫使“家乐福”退出中国市场,“家乐福”连锁店由美国的沃尔玛低价收购。
  针对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我们怎么办?难道支持“藏独”的“家乐福”就不用抵制了吗?不!我们要坚决抵制,要让所有的外国人知道中国人团结的巨大力量!但是我们也绝不让反华势力的如意算盘得逞:
  1、近期不去或少去家乐福购物;
  2、尽可能去我们中国的超市或便利店,以间接抵制美国“沃尔玛”连锁店;
  3、5月1日不去家乐福门口聚集,让家乐福门可罗雀,看他们再怎么制造事端?!
0 Comments
抵制,是目的,也是手段
Posted:Apr 20, 2008 8:11 am
Last Updated:Apr 23, 2008 8:03 am
11365 Views

一个星期,也没精力来上网,忽然发现满眼的帖子都是有关“家乐福”抵制事件的,不由得想说几句。

首先,无论如何,在现在这个环境,作为一个中国人,抵制家乐福都不会有错,我本人直到法国人道歉之前,不会踏进家乐福一步,也不会再接触任何法国产品,包括我老婆,也不会再用碧欧泉,不会再拎LV,不会再抹香奈尔等等。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原则性的态度问题,如果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还有什么资格做中国人?而作为对立面的法国人,也会在心里偷笑,看看吧,中国人就是不团结。。。。

现在,再回到理性的态度来讲,其实家乐福本身并没有犯错误,但家乐福是法资企业,而它的大股东是藏独的资金来源之一,当热血沸腾的我们找不到地方发泄和展现中国人在藏独问题上的态度时,只能用抵制家乐福来代表一种对法国人公开支持藏独此行径最直接、最简单的愤慨态度,这与家乐福是否支持藏独无关,在以前西方因为人权问题制裁中国的时候,难道他们也会因为我们的部分企业没有人权问题而不去制裁吗?他们也是要表明一种态度,而不会因为个别的事例去改变自己的策略。

我们中国有些人不是不爱国,而是太天真太愚蠢,他们未必想做汉奸,也未必想做洋奴,可是,他们缺的就是一点热血和一点团结,他们太天真太理想主义,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但是不知道他们想过没有,狭义的和平是一种建立在自身足够强大的基础上才能够获取的奢侈品,你弱小,你对强权者呼唤和平,呼唤公正,但是,作为强权者会给你和平吗?你示弱,你退让,他们给你的只有变本加厉的欺压与侮辱,而不会有丝毫的怜悯与赞许。

和平,是要用鲜血和实力来换取的,而不是简单到能用道理或妥协,能用让步或善良来换取的。

醒醒吧,中国人,不要再那么善良那么天真了,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团结、我们的强大,在法国人道歉之前,不要踏进家乐福一步,不要再买任何法国商品,不要去法国旅游,不要和任何法资企业做生意,让法国人知道,支持藏独,他们会付出应有的代价,我们的这种态度与行为,可能会影响部分中国人的生活,可能会让一些人失业。但是,这就是我们所付出的成本,我相信,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如果连这点牺牲都做不出,那么他,不配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
0 Comments
抵制,是目的,也是手段。
Posted:Apr 20, 2008 8:11 am
Last Updated:May 19, 2024 5:6 am
11159 Views

一个星期,也没精力来上网,忽然发现满眼的帖子都是有关“家乐福”抵制事件的,不由得想说几句。

首先,无论如何,在现在这个环境,作为一个中国人,抵制家乐福都不会有错,我本人直到法国人道歉之前,不会踏进家乐福一步,也不会再接触任何法国产品,包括我老婆,也不会再用碧欧泉,不会再拎LV,不会再抹香奈尔等等。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原则性的态度问题,如果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还有什么资格做中国人?而作为对立面的法国人,也会在心里偷笑,看看吧,中国人就是不团结。。。。

现在,再回到理性的态度来讲,其实家乐福本身并没有犯错误,但家乐福是法资企业,而它的大股东是藏独的资金来源之一,当热血沸腾的我们找不到地方发泄和展现中国人在藏独问题上的态度时,只能用抵制家乐福来代表一种对法国人公开支持藏独此行径最直接、最简单的愤慨态度,这与家乐福是否支持藏独无关,在以前西方因为人权问题制裁中国的时候,难道他们也会因为我们的部分企业没有人权问题而不去制裁吗?他们也是要表明一种态度,而不会因为个别的事例去改变自己的策略。

我们中国有些人不是不爱国,而是太天真太愚蠢,他们未必想做汉奸,也未必想做洋奴,可是,他们缺的就是一点热血和一点团结,他们太天真太理想主义,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但是不知道他们想过没有,狭义的和平是一种建立在自身足够强大的基础上才能够获取的奢侈品,你弱小,你对强权者呼唤和平,呼唤公正,但是,作为强权者会给你和平吗?你示弱,你退让,他们给你的只有变本加厉的欺压与侮辱,而不会有丝毫的怜悯与赞许。

和平,是要用鲜血和实力来换取的,而不是简单到能用道理或妥协,能用让步或善良来换取的。

醒醒吧,中国人,不要再那么善良那么天真了,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团结、我们的强大,在法国人道歉之前,不要踏进家乐福一步,不要再买任何法国商品,不要去法国旅游,不要和任何法资企业做生意,让法国人知道,支持藏独,他们会付出应有的代价,我们的这种态度与行为,可能会影响部分中国人的生活,可能会让一些人失业。但是,这就是我们所付出的成本,我相信,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如果连这点牺牲都做不出,那么他,不配是一个合格的中国人。
0 Comments
喜欢是一种心动,爱情是一种感觉(转)
Posted:Apr 5, 2008 8:40 am
Last Updated:Apr 12, 2008 4:51 am
11708 Views

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也许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只不过可能是人与人之间爱的方式有所不同,其实爱情出现的时候,也许本来就是一部忧伤的童话,它有时候的遥远,有时候真实,但有时候是那么的不可触摸,也许唯有这些才成就起了爱情的神圣。
试过吗,当你放弃一个很爱你的人的时候,你并不痛苦。当你放弃一个你很爱的人的时候,那才痛苦。如果你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那是更痛苦。如果要是有缘份,那么时间、空间都不算是什么,但是要是无缘呢,就算是相聚可能也是无法会意的。其实人生在世很多事都不必太在意,更不要去强求,就让一切随缘不是更好吗。
逃避,有时候不一定躲得过.而面对,不一定是最难过的.孤独有时候不一定不快乐, 而得到了呢,也许有时候不一定能长久.失去的人不一定不会再拥有,也许有的时候可能因为某个理由而伤心难过.但是要记住,你一定能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起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恋爱无非是想要快乐,两个人如果不能快乐,不如让一个人快乐,两个人都痛苦,倒不如成全一个人快乐。爱,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爱,也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爱,得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
相信命运吗,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也许是就是传说中的有缘无分。爱一个人不一定就能拥有,只想让他幸福快乐,不是吗,可是,有时就是无法抹去你在我心中的点点滴滴。。。 爱一个人并不孤单,想念一个人才真的是孤单.静静的想念,孤独的享受,也许真正的去想一个你爱的人才能体会的到。
喜欢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就像丢掉自己心爱的物品.虽然有遗憾,但是心中不会有多痛。可是爱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就会留下一个伤口,永远都会隐隐的作痛。。。 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寂寞,而去接爱一段不合适你的爱,也不要因为一段不合适你的爱,而去寂寞一生。
有一种思念叫做沉默,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曾经的那一份感情,从此不会再提起。。。或许,只有在难得最远的时候,才能把曾经走过的那段日子看得最真切、最清楚!

摘自网络文章。
0 Comments
pure man
Posted:Apr 5, 2008 4:03 am
Last Updated:Apr 5, 2008 7:51 am
11663 Views

I am pure man.
What is that mean? hehe......
For some chinese-english, that mean "I am real male."

I am pure man.
什么意思呢?呵呵---
今天一个大学教授告诉我说,有人翻译的是“纯爷们”。
pure man--纯爷们!

看来我还得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0 Comments
人生不要计较的东西
Posted:Apr 1, 2008 5:11 am
Last Updated:Feb 8, 2011 4:51 pm
11633 Views

人生在世,可以计较的东西太多,名利地位、金钱美色,样样都不肯放手,那就会如牛负重,活得很累;反之,什么都不计较,什么都马马虎虎,什么都可以凑合,那也未免太对不起自己,活得没啥意思。聪明的人,有生活智慧的人,会有所不为,只计较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并且知道什么年龄该和计较什么,不该计较什么,有取有舍,收放自如。
十岁时,应该不再计较家里给的零花钱多少,不和别人家孩子比穿名牌服装。少不更事,和人家比吃比穿,还情有可原,年龄到了一个“整数”,就该懂事了。如果家计艰辛,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个年龄的孩子已应该知道父母挣钱不易,纵不能“提篮小卖拾煤渣”,也不可再给爹娘添堵心事了。
二十岁时,该不再计较自己的家庭出身,不再计较父母的职业。十几岁时,会和别人的孩子比家庭出身,比爹娘官大官小,恨不得都投生帝王之家,将相之门,也是人之常情。但如果到了“弱冠”之年,还弱不禁风,尚无自立之志,出身贫贱的还为家庭而自卑,老觉得抬不起头来;出身豪富的还处处依靠父母,在家庭荫护下养尊处优,那就离纨绔子弟不远了,会一辈子都没出息。
三十岁时,已成家立业,为父为母,有了几年家庭生活的经验,丈夫该不计较妻子的容貌,深知贤惠比美貌更重要,会过日子的媳妇比会打扮的媳妇更让人待见;老婆该不计较老公的身高,明白能力比身高更有作用,没有谋生能力的老公,纵然长成丈二金钢,还不如卖烧饼的武大郎。
四十岁时,该不再计较别人的议论,谁爱说啥就说啥,自己想咋过就咋过。人言可畏之类,吓吓上世纪三十年代明星阮玲玉还成,如今的演员明星,一星期听不到他的绯闻、轶事,没有人对他议论纷纷,他就急得火烧火燎的。咱们虽然没有明星那高深道行,但不会再轻易被别人的议论所左右,这点本事应该是有的,否则也对不起“不惑”这两个字啊!
五十岁时,该不再计较无处不在的不公平之事,不再计较别人的成功对自己的压力,不再凯觎他的的财富,不再当仇富的“愤青”。半百之年,曾经沧海,阅人无数,见惯秋风春雨,不再大惊小怪,历尽是非成败,不再愤愤不平。看新贵飞扬跋扈,可不动声色,闻大款挥金如土,亦神情气闲,耐住性子,不难“看他楼塌了”。万物皆有定数,这一把胡子也不能白长了。
0 Comments
烦?--简单生活吧!
Posted:Mar 30, 2008 1:03 am
Last Updated:Apr 1, 2008 5:26 am
11037 Views

今天有人问我为什么总那么乐观,我愣了一下,又想了一会说,可能我生活简单吧。
我记得以前看过的忘记是谁说的几句话,与朋友们分享一下:
对过去已经发生的事,你烦也没用,因为它已经发生了;
对现在正在发生的事,你不能烦,因为它正在发生,需要你冷静;
对将来还没发生的事,你也烦不着,因为它还没有发生,别给自己找烦。
我的生活经历还很少,不足以诠释上面的话,但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
还是祝福朋友们永远没有烦心的事!
0 Comments
微笑生活
Posted:Mar 29, 2008 9:35 am
Last Updated:Apr 1, 2008 8:07 am
10973 Views

下午去首都机场去接一个爱尔兰老太太,她满头银发,却精神矍铄,丝毫没有还要在泰国转机的舟车劳顿。她微笑着告诉我说,她喜欢她的工作,所以能经常精神饱满。
简单但真诚。
想起上高中时看过的一篇文章,里面说:路上忙忙碌碌的就两个人,一个为名,一个为利。
再回头看看老太太,生活其实挺简单的,只是人让它复杂了。
祝福所有的朋友们生活幸福,精神饱满微笑面对一切。
0 Comments

To link to this blog (herrychp) use [blog herrychp] in your messages.